在线学习

新闻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中医药文化传承培训班

点击次数: 700  更新时间:2022-07-16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医药国粹之精华。由湖北中医药大学哈瑞医药教学基地主办、湖北中医药大学思通教育教学站承办的《中華文化•中醫傳承研修班》于7月10日在中华文明始祖炎帝诞生地——风景优美的湖北省随州徐家河畔顺利举行。

      

      为了让学员们更好的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本次研修班采用为期一周的集中封闭式模式进行。学员报到后,由辅导员引导各位学员自主推选班长、学习委员、纪律委员等班级干部。

开班前,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开班仪式。省卫健委相关部门领导以及知名专家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非常紧张,课程内容十分丰富。上午6点,学员们准时起床锻炼。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专程带领大家操练八段锦。

      

      学员们在强身健体和早餐后,8点准时进入教室开始一天的学习。


      该班邀请到湖北中医药大学知名教授讲授中医药基础理论知识,包括针灸理论、刺法灸法、推拿学、康复技术、穴位、经络等主要内容。同时还邀请到民间中医大师讲述中医药之神奇验方以及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二级教授讲授量子理论在医学中的作用。另外,相关专家还就中医思维与人际沟通进行了重点阐述。


      

在认真听取教授专家们的精彩分享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针对大家的基础相对薄弱的特点,除了理论讲述以为,教授们还专门将理论运用于现场实践教学。


      

      培训期间,还邀请了中医非遗传承人给学员们讲授经筋骨中医疗法,让各位学员感受到不一般的中医药文化。



      几天的集中学习中,学员们全神贯注地聆听、专心致志地思考、认真积极地互动,整场培训班充溢着求知若渴的浓厚氛围。


       

      经过各方的精心准备和大家的一致努力,此次培训班收到良好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在最后的结业仪式上,承办方负责人即兴作诗一首为该班祝词:

仲夏之交午正酣,哈瑞精英聚厉山。

立志学思峥上工,弘扬国粹美名传。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将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他们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成立健康商学院,更好地传播中华中医药文化,造福人民健康。

027-88513008(研究生招生)
027-84744889(研究生教务)
027-84396006(成教自考招生)
027-88513598(成教自考教务)

  • 扫一扫,关注我们
  • 学习扫码登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