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

新闻资讯

转发区教育局关于校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

点击次数: 543  更新时间:2021-08-03

经开区教育局关于校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


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辖区内各高职院校、校外培训机构,区教育局机关:

当前,国内南京、张家界等地地疫情爆发点的疫情呈多点蔓延之势,变异毒珠传播性极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进一步加大,防疫形势异常严峻、复杂。8月2日上午,经开区教育局紧急发布《关于校外培训机构紧急停课通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为让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暑假,确保秋季学期正常开学,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现对辖区内中小学校、高职院校、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如下补充通知。

一、继续强化校园封闭管理,确保校园无疫情。落实24小时门岗值守制度,杜绝无关人员入内,校(园)值班人员、施工人员、各方检查督查人员入校(园),要做到“四必”(必测体温、必录信息、必戴口罩、必扫码)。各单位食堂工作人员、安保人员、保洁人员、施工人员等必须要有疫苗接种证明方可入校。暑期有施工项目的单位尤其要落实工地疫情管控工作,责任到人,坚持杜绝无序流动,必要时可考虑暑期暂住校园施工。

二、师生员工暑期动向排查,确保秋季开学师生身体安全。各单位要对本单位的全体教职员工暑期动向进行大模排,严格排查有中高风险区旅居经历人员。尚在外旅游的中小学校师生全体终止行程,即刻返程。尚在非中高风险地区的老家探亲师生,服从当地的管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固定在老家不外出流动,可视疫情发展情况作出是否即刻返程决定,但教师必须保证在8月10前返回汉,学生必须保证在8月15前返汉。教育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取消一切休假,全体人员保持在岗应急状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出门全程佩戴口罩。辖区内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高职院校、培训机构师生原则上按照公办中小学校师生要求执行。

三、即日起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在此期间,各机构加强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处理家校矛盾,做好本机构应对本轮疫情的紧急预案,确保平稳。

四、继续强化“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对师生的体温监测,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盘点防控物资,保证所有防疫物资在秋季开学时期尚在保持期内,且数量充足,确保测温设备正常。

五、提前统筹做好线上教学预案。目前疫情形势无法预料秋季开学情况,区教育局综合业务科、教学研究部、教育信息化办公室要提前统筹做好全区中小学校线上教学预案,保证全区教学一盘棋,随时能够由线下转入线上教学,确保教学安全。

六、即日起,区内所有学校的军训、研学、教师培训、红色基地考察等聚集性活动一律暂停,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在此期间,可视情况采取线上方式。

七、高度重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认识,加强宣传教育力度,确保有关疫情信息对本单位师生、家长渠道畅通,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宣传正能量。各单位党员干部要带头宣传防疫政策,带头落实防疫要求。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双下沉”(结对社区下沉,居住地社区就近下沉)任务,确保自身工作与下沉任务两不误。



              武汉经开区教育局

              2021年8月2日


027-88513008(研究生招生)
027-84744889(研究生教务)
027-84396006(成教自考招生)
027-88513598(成教自考教务)

  • 扫一扫,关注我们
  • 学习扫码登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