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

转发武汉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课程考试工作的通知

点击次数: 728  更新时间:2020-06-02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课程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学习中心、函授站:

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期末考试仍实行无纸化在线考试。为了确保考试有序进行,各学习中心、函授站点(以下简称“各站点”)严格按照考务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考试组织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12018年秋季、2019年入学的在读学生考试时间:

2020年6128:00 202071324:00

  2、2020年春季入学学生考试时间:

2020年8158:00 202083124:00

二、考试平台和考试课程

1、学生在线课程考试在朗坤教学平台进行。

2、考试课程为学生按照教学计划中本学期选课修读的课程,具体在线课程考试目录(见附件一)。

3、凡在线考试课程目录列入的课程,学生必须参加在线课程考试。

三、考试组织

1、各站点高度重视本次在线课程考试工作,认真做好考前准备工作,落实责任,分工负责,落实考点考场,安排和培训监考人员,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2、各站点老师应提前了解在线考试课程情况,熟练掌握在线考试操作流程(见附件二),在正式考试前,通过QQ群、短信和电话的等方式及时通知每位学生,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考前培训工作。

3、由于疫情影响,各站点按当地防疫工作要求,不能组织聚集性考试,建议指导学生在家或办公室完成考试。各站点应认真审核、登记学生IP地址,远程指导学生使用考试平台。严禁学生在网吧、商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在线考试。

4、由于部分学生照片存在误差或缺失,在现场考试时须做人工审核,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在考试时间段内,已安排专职工作人员为学生提供人工审核认证服务工作,审核认证时间每天8:30--17:00


四、考试要求

  1、学生必须熟练掌握在线课程考试操作流程,可在考前通过每门课程辅导练习提高操作水平。学生须掌握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熟练掌握自己修读课程所做作业、课程辅导等学习内容。

2、学生在考前务必完成在朗坤教学平台课程网上学习、网上作业,获得该课程平时成绩后,才能参加考试。学生在考试后取得的平时成绩不能计入总评成绩。

3、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提供本人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身份认证。

4、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认真遵守纪律,服从监管工作人员安排,独立完成考试,注意考试环境的要求和考试仪态。

5、系统自动为考核形式为机考的相关课程设置两次考试,学生第一次考试不及格现场可重考一次。

五、考试纪律

1、各站点根据在线考试学生情况,合理配备监考人员。监考人员应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协助处理考试过程中的突发及违纪违规事件,如实记载考场情况,杜绝一切舞弊行为出现。

2、学院对学生在线考试进行全过程监控。一旦出现违纪或舞弊行为,一经查实,学院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六、函授教学课程、实践教学课程考试或考核工作及成绩上报工作

1、毕业班学生课程考核工作

1)为确保毕业班学生按期毕业,各站点必须于2020610前按规定要求上报课程考核成绩。

2)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考核按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程表内容要求通过朗坤教学平台上传考核内容和成绩,纸质版成绩从朗坤教学平台下载成绩单,经任课老师签字、站点确认盖章后邮寄至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谢宇东老师接收。

3)毕业实习课程考核按原有方式进行考核,电子版成绩报送给吴萍老师接收;纸质版成绩经任课老师签字、站点确认盖章后邮寄至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谢宇东老师接收。

4)毕业班学生(含2018年春季以前入学学生)在20205月补考课程目录未列入课程,各站点按学院教学相关管理规定组织完成。

2、非毕业班学生课程考核工作

各站点根据本地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合理安排面授课程、考查课程、课程设计等课程教学、考核工作。对于尚未组织实施教学、考核的课程可以延迟至下一学期报送考核材料;各站点已经完成教学、考核的课程按学院要求报送,即,考查课程、面授课程考试命题由任课教师出具AB两套试卷,电子版试卷报送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张远国老师,经审核,一套作为课程考试试卷,另一套备用;考查课程、面授课程试卷经任课教师评阅后,将答题试卷、纸质版成绩登分表(任课教师签字、站点确认盖章)邮寄至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舒服华老师接收,电子版成绩登分表按要求报送给吴萍老师接收。

附件:120206月在线考试课程目录

      2、朗坤平台在线考试操作流程   



武汉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62

027-88513008(研究生招生)
027-84744889(研究生教务)
027-84396006(成教自考招生)
027-88513598(成教自考教务)

  • 扫一扫,关注我们
  • 学习扫码登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