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

武汉理工大学网络教育2021春季入学考试操作指南

点击次数: 879  更新时间:2021-01-23

武汉理工大学网络教育2021季入学考试操作指南


       根据武汉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下发的《2021季网络教育入学考试实施办法》,为做好本季招生入学考试工作,结合我函授站实际情况,现将入学考试操作指南公布如下:

一、考试时间安排:(本次入学考试分三个阶段进行,具体如下:


阶段
考试时间
可参考学生
层次
备注
第一阶段
2021113—131
仅本科层次

第二阶段
202121—210
专科、本科
专科考生需按 37 比例提前申请
第三阶段

2021220--315
专科、本科

备注
根据武汉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最新安排可做适当调整

每天8点后方可登陆系统,晚上22点系统自动关闭


二、考试科目


报名层次
考试科目

高升专
《政治》、《语文》、《数学》、《英语》

专升本
理工经管类
《政治》、《大学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

法学类
《政治》、《大学英语》、《大学语文》、《计算机应用基础》


注意:

1、考生登录入学考试系统,进入正式考试时,系统会将相应的四个考试科目整合为一份考试试卷,每个科目40道题,整套试卷共 160 题,总分 400分。

三、入学考试时长和考试次数


1
、入学考试时长:单次入学考试时长为240分钟;


2
、考试次数:每一轮次考试过程有三次考试机会,系统会取最高分作为本轮次考试的最终成绩;


四、考试形式


入学考试形式为计算机在线机考,考试过程中运用“人脸识别系统” 行全过程监控并记录在案。

1、计算机设备要求:计算机设备必须是个人电脑PC端,操作系统必须为Windows 7  Windows 10Windows XP 及以下版本操作系统将无法完成考试。至少配备30万像素及以上的摄像头、1M的网络带宽,有稳定的电源。移动终端设备无法参加考试。


2
、考试客户端下载、安装、登陆步骤如下:

第一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地址
http://exam.strongsee.com/whlgdxzs
进入参考网站,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点击首页上“考生须知”后,点击“下载考试客户端”,界面中有多个下载链接,根据自身网络点击相应下载链接下载。

第二步:成功下载《考试监管客户端软件》安装包完成后,双击该安装程序,按提示一路默认安装,


安装完成后在桌面会出现“考试监管客户端”图标。需要注意的是,在安装过程中如果出现360等安全软件拦截,请一律选择允许!或者将该系统添加信任名单,
或者退出360等安全软件。


如果安装时忘了选择允许,
可以手动通过
360
添加其为信任软件。

如上图,根据系统实际安装路径,将其列为信任名单。

(使用IE浏览器的用户请注意,下载后的安装文件名可能会被修改,若其扩展名不是“.exe”,请修改其名称,添加“.exe”扩展名再运行安装)


第三步:运行考试监管客户端,根据自身网络选择网络站点,点击确定。进入系统


首次登陆系统,输入学号和密码之后需要进行图片的采集(首次釆集3张照片,之后登陆只需要人脸识别一次)

如上图,选择一张照片,点击确定,进行认证。认证通过,则提示认证成功


第四步:重新登录,认证成功后进入考试系统首页。


第五步:重新登录,认证成功后进入考试系统首页,进入考生须知中的考试环境测试,测试5-10分钟熟悉考试系统,确认考试能稳定进行。


第六步:通过模拟考试测试考试正常后,进入正式考试:与进入模拟考试类似,进入对应的考试课程和考试。(进入考试后考试开始计时,计时不间断,不可中途离开。)


答题完成后,如果成绩不理想,可以【再次尝试此考试】,



每个学生都有三次考试机会,如果三次机会用完,仍然不满意成绩总分低于240分的可以申请重考,则可以退回考试列表界面,选择【申请重考】,注意考试例表显示成绩为百分制成绩:



待审核通过后,即可再次参加考试。

3、考试登陆用户名和密码


登陆用户名:报名时系统登记的本人手机号


登陆密码:本人身份证后六位


五、考试纪律要求


1
、考生在参加入学考试前,认真复习相关入学考试资料,在参加正式考试前,须参加模拟考试,熟悉考试环境和操作流程,减少不必要的失误。


2
、考生在参加入学考试时,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参考。不得请他人或协****试。考试过程全程监控,考试画面一旦发现非本人图形或出现多人图像,一律判为舞弊,考试成绩无效,取消入学资格。


3
、考生在参加入学考试时,应该穿着整齐,注意仪表。不得出现抽烟、光膀子、敷面膜、做鬼脸等不雅行为,考试成绩无效,取消入学资格。

    4、学校实时对整个入学考试过程进行监控,考生不得在网吧、酒馆、咖啡厅等公共场所参加入学考试,只能在家或办公室等场所独立完成入学考试。



武汉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莲花山函授站

202013

027-88513008(研究生招生)
027-84744889(研究生教务)
027-84396006(成教自考招生)
027-88513598(成教自考教务)

  • 扫一扫,关注我们
  • 学习扫码登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