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

武大公卫在全国医学专业学位教指委MPH专项评估中获评第一

点击次数: 589  更新时间:2016-04-27

    2015年,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全国近20所高校公共卫生专业(MPH)学位授权点进行专项评估,我院凭借“一化两型”的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和高质量的人才输出获得评审专家的高度肯定,以综合评分93.45分的成绩排名第一。

    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自2009年获批MPH(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来,学院即结合武汉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的发展总目标,秉承培养“顶天立地”MPH专业人才的办学方针,提出了“应用型、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和理念。经过近六年的不断实践和积累,学院MPH研究生培养方案不断丰富和完善,社会认可度越来越高,学生专业认同感越来越强。目前,学院已建立了一批多元化多层次的实践实习基地、建设形成了一支学源结构丰富、学科背景多元的高素质导师队伍、摸索并建立了一整套具有武汉大学特色的MPH人才培养模式。

    在这种特色培养模式下,学院MPH人才培养已初现成效。MPH学生参与攥写的《我国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回顾性研究》论文,其中四个有利于观点被国务院7号、38号、70号文件引用,对国家政策产生了积极影响;MPH学生参与的湖北省两癌筛查项目,其研究报告被湖北省妇联采用并为其决策提供了一手数据支撑。截止2015年,我院MPH共计毕业97人,就业率达到100%。

    本次专项评估的与会专家对学院MPH学位授权点专业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师资结构、办学条件、培养经费、交叉学科优势的利用情况、专业学位硕士培养体系,以及推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等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MPH学位授权点建设过程中的不足提出期望和改进建议。对于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高度重视,并将基于“评建结合、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的原则进一步深化研究生的教育改革,加强导师科研能力,提高招生质量。在发挥既有优势的同时,进一步提炼培养特色,使学院MPH专业培养早日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平。

    研究生孙承操在“楚天学者”李得佳教授的精心指导下,硕士二年级发表了8篇SCI论文,被评为2015年武汉大学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2016年再次被评为武汉大学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称号,也是学院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成果体现。

027-88513008(研究生招生)
027-84744889(研究生教务)
027-84396006(成教自考招生)
027-88513598(成教自考教务)

  • 扫一扫,关注我们
  • 学习扫码登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