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

武汉纺织大学2013年在职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点击次数: 815  更新时间:2013-07-04

武汉纺织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艺、经、管、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校,学校师资力量强,科研水平高,已成为国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工程师职业背景密切相关的硕士学位,其设置主要在于培养高层次的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人才,学员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培养方式在职攻读工程硕士学位。
一、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10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9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二、考生报名
考试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报考我校的考生既可以选择在湖北省报名考试,也可以选择在考生工作单位所在地的省考试院指定的考点报名考试。
考生于6月20日7月10日登录全国统一报名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 “信息平台”,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网站说明和要求提交报名信息,上传照片(照片格式要求见附件),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报名登记表》。
网上缴费成功且照片审核通过的考生,可于7月12日15日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学历学位证书及《报名申请表》,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已经考生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考生于10月17日后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三、资格审查
对考生是否符合报考有关学位类别的条件的审查,由招生单位组织,在录取前进行。
考生须将现场确认时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我校研究生处进行资格审查,并同时提交证书复印件。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四、考试工作
1、考试科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 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专业考试和综合面试。
2013年全国联考(工程硕士)考试时间为:10月27日8:30-11:30。
2、考试方式:
(1)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取得的GCT成绩一年有效。考生只可选择1个培养单位报考。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我校工程硕士研究生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GCT”考试的命题及阅卷工作委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统一组织。
第二阶段:达到我校相应工程领域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持本人的GCT成绩,到我校申请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相应工程领域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3、全国联考科目的命题依据
“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五、招生工作
学校按当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有关招生文件,根据联考成绩和专业考试结果确定分数线,择优录取。
六、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
我校根据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制订有关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按本工程领域并结合工矿企业或工程建设部门的实际需要设置。
七、学制与学习方式
被录取的考生以“进校不离岗”的方式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按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正规和系统的培养,一般时间为三年,最长不超过五年。
八、学位授予
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按培养方案的要求,取得规定学分,通过学位论文(设计)答辩,经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作出决定,授予工程硕士学位,发给工程硕士学位证书。工程硕士学位证书格式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制定,由武汉纺织大学颁发。
九、招生领域及联系方式
工程领域
招生代码
招生学院
联系人
联系方式
纺织工程
85201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丁老师
 
化学与化工学院
古老师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朱老师
 
机械工程
85220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莫老师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辛老师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朱老师
 
环境工程
85229
环境工程学院
章老师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朱老师
   招生监督电话:13554649026 时老师

027-88513008(研究生招生)
027-84744889(研究生教务)
027-84396006(成教自考招生)
027-88513598(成教自考教务)

  • 扫一扫,关注我们
  • 学习扫码登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