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

武汉大学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2013

点击次数: 766  更新时间:2012-10-31

                               武汉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

    江城多山,珞珈独秀;山上有黉,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武汉大学研究生教育发端于1935年,至今已有70年的历史。1955年,武汉大学招收了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批研究生;1978年,重新恢复因“文革”而中断了长达十余年之久的研究生教育;1981年,成为全国第一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84年,成为全国第一批试办研究生院的高等学校之一。

    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几年,武汉大学研究生教育得到了飞速发展,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和管理都取得了长足进展,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已成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研究生培养基地。目前,在校全日制研究生人数20500余人,其中硕士生13300余人,博士生7160余人。正在攻读和已获博士、硕士学位的人员当中,有不少是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朝鲜、韩国、缅甸、尼日利亚等国的留学生。自2000年以来,武汉大学已毕业硕士生40000余人,授予硕士学位60000余人,授予博士学位9000余人。武汉大学的毕业研究生知识面广,理论功底扎实,工作能力突出,事业心强,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他们中的大多数已经成为所在单位的骨干力量,其中的不少人还成长为知名学者、专家、政府官员和企业家等。

二、专业及培训方向简介

生物医学工程(适用于临床医学、护理、医学检验、医学影像等专业技术人员、医学高校教师或管理人员等)

研究方向:卫生事业管理、医院管理、护理管理、流行病与卫生统计、食品与药品安全、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环境卫生与职业健康、健康保险评估、儿童少年卫生、全球健康

制药工程、生物工程(适用于药剂科、大药房、药品营销等专业技术人员、药学高校教师或管理人员)

研究方向: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药剂学、药理学、中药与天然药物化学、生物技术制药、制药工程、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

项目管理工程(适用于国家公务人员、事业单位、学校教师、IT行业等相关人员)

研究方向:(信息管理学院)IT、信息化建设、电了商务、电子政务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项目策划与组织、项目管理信息化、项目质量管理、风险管理、项目安全与环境管理、项目投资与评估

软件工程(适用于国家公务人员、事业单位、学校教师、IT行业等相关人员)

研究方向:信息系统工程、数字图书馆工程、电子商务、电子政务

建筑与土木工程

研究方向: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工程力学、道路与铁道工程

电气工程工程

研究方向: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系统与其自动化、电力建设与运营

软件工程专业硕士

研究方向:卫生管理与信息、临床医学与信息方向

三、收费标准

 

专 业 领 域

工程领

域代码

培养费用

考试科目

生物医学工程

430131

2.8万元

GCT/生理学

制药工程、生物工程

430136

430139

2.5万元

GCT/药物化学与制药工程基础

GCT/生物化学与基因工程原理

项目管理

430140

2.8-3.0万元

GCT/项目管理综合

软件工程

430113

2.2-2.8万元

GCT/信息系统

建筑与土木工程

430114

2.2-2.8万元

GCT/土木工程概论

电气工程

430108

2.2-2.8万元

GCT/电路

*软件工程专业硕士

 

4万元

只需参加学校自主考试

  以上费用以当年物价主管部门核定的标准为准,不含教材资料费等费用。

 

四、报名条件

报考医学领域的考生,需获得学士学位满3年并具人3年以上从事临床医学卫生管理、护理管理、药学、医学检验等医学行业经历;报考项目管理领域和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的考生,需取得本科毕业证书满3年并从事本行业3年以上;报考软件工程领域和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的考生需有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证书即可(含应届毕业生)。

报考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的考生需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五、报名程序

 1、第一阶段(预报名):考生提交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学位证书报告等原件电子档1份及复印件各5份,电子版照片(白底两寸)1份、纸质版蓝底照片(两寸和一寸)各8张,并填写在职研究生报名相关表格。

 2、第二阶段(网上报名):在我校报名点报名的考生,须登录http://zzlkhbee.edu.cn 填写提交报名信息。湖北省以外考点报考我校的考生,可在当地报名当地考试。请登录http://www.cdgdc.edu.cn或http://www.chinadegrees.cn或http://www.gs.whu.edu.cn查询所在省级主管部门指定网址进行网报。考生务必牢记网报编号。

 3、第三阶段(现场确认):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及省教育厅相关精神执行。现场确认的相关手续,请咨询报名点。

 4、第四阶段(考试):考生须参加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2012年考试时间为10月30日8:30~11:30。

六、咨询及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武汉大学在职研究生工程硕士睿通报名点

1、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004号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3楼

2、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鹏程.金湖公寓1101室(神龙大道与318国道交汇口金凯中百仓储对面)

网    址:www.wdzzyjs.com(官网)   www.sitongedu.org(内网)

招生咨询电话:027-88513008  13554649026 时老师

027-88513008(研究生招生)
027-84744889(研究生教务)
027-84396006(成教自考招生)
027-88513598(成教自考教务)

  • 扫一扫,关注我们
  • 学习扫码登陆APP